L.D

【颜川】拼图



“没玩过拼图没关系,以后我都可以陪你玩。”


一点小甜饼

我们骆儿也是个小可怜😭司徒快来好好对他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你真的没玩过拼图啊?”


两人在一起很久以后,司徒颜再想起刚相识时的对话还会感到不可思议。只不过当时绷着司徒大状的稳重,无奈的撇了这位军爷一眼,便不再多提。


现在两人围在火锅旁,在哈尔滨的冰天雪地,窝在屋子吃一顿老北京的涮羊肉火锅,骆少川很不地道的调着麻酱,司徒颜收起他随手扔在桌上的皮手套。
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骆少川答得理直气壮,满脸写着“我就是没玩过怎样难道你嫌我没文化”


没玩过拼图对司徒颜来说的确是一件想象不出的事,对于年幼的司徒颜来讲,拼图算是少见的游戏,比起枯燥的英文单词和方程式来讲,他当然更愿意拼起一个残缺的世界。


所以没玩过拼图的童年,都在做什么?



“那你小时候都在玩什么?”


他用茶水给骆少川涮着杯子,大少爷讲究,像这种外面饭店的一般茶叶都不喝,只不过是司徒颜洁癖的习惯罢了,骆少川还没少笑话过他龟毛。



“勃郎宁M1910”

“二六式左轮手枪”


骆少川掰着手指数道。

“绍尔M1913……”



司徒颜像是在听他报枪名百科,赶紧挥手叫停他,不敢置信的问:“当时你多大?”


“十一二吧。”


骆少川有点嫌弃的拿起茶杯看了看又放下,拿出小六刚刚给他们摆上的自家杯子,倒了杯酒,辣的嘶了一口,从喉咙都暖了起来。


“我八岁就自己捅咕军队的那种火统了,那会民国还没成立呢。”


八岁。

司徒颜想象了一下。


在他的想象里,八岁的骆少川应该还是个白白软软的小糯米丸子,笑的很甜会卖乖那种 


真想不出坐在地上装枪的模样。


“你家里大人不管你吗?”


如果是自己的话,会被老师打断腿的吧。


骆少川抬眼朝他笑了一下,像是在说他明知故问,司徒颜马上反应过来,餐桌下用皮鞋顶了顶那人的军靴,不明显的安慰着。


“哪有人管我啊,那会我妈都死了两年了,我爸忙着生意,魏姨没来,小婶急着分家,静萱还走不利索呢。那把火统就是不知道哪个叔叔伯伯给我的。”

“那东西后坐力比手枪大多了,第一次用的时候当场给我掀那了,磕条石上,划了条口子。”


说着,他用手在自己左侧太阳穴到左耳上方比划了一下。



司徒颜不太会安慰人,而且骆少川也不太需要安慰,他活的肆意嚣张,强大的甚至能治愈司徒颜,这么会功夫,说着话还能用筷子急急的扒拉锅里的肉,偏头问司徒颜眼睛还盯着锅里。

“好了吗?能吃了吗?”


简直像只急着吃肉的小狮子,司徒颜忍不住想笑。



他用自己的筷子给骆少川夹了片肉,这会倒是没那么多讲究和洁癖了。

“给你的七巧板会玩了?”


骆少川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,睁眼定定的看着司徒颜,含含混混的答应着:“啊……啊?会了会了。”



扯蛋……


他肯定是嫌麻烦放起来了……


司徒颜可太了解他了。



他叹了口气,跟着骆少川蘸了下不太地道的麻酱。

“算了,下次换一个送你,我教你。”




司徒颜已经不玩拼图好久了,不过如果骆少川愿意,他同样乐于与他重新回味一下童年。


看看骆少爷笑的弯着眼睛点头,应该也不是不愿意吧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可太喜欢我们骆儿了,快来让妈妈亲亲JPG

大侦探真的是和奇探完全不一样的人设,但也好磕


评论(16)

热度(1335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